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Work][Day36] 成敗論英雄

f_2305461_1

古有項羽劉邦,成敗論英雄,

市井流氓也可貴為天子,貴族之後只得烏江自刎。

這個禮拜是個很棒的開始,我與同事們的工作都有重大進展,

跟上個禮拜的氣氛截然不同,但說真的,

我並不覺得這兩個禮拜大家所做的事有差這麼多,

最大的差別其實就是有成果vs沒成果。

但這樣實質上的差別卻也讓動力的來源大不相同,

上周是:ex~不能倒下,~不可以被擊敗,~不可喪志。

但這周:ex~來吧寶貝XDDDDD。

雖然我也很討厭凡事都結果論,但無可奈何,的確如此。

有成果做起事情來就是不一樣,

我想最重要的還是要想如何在沒成果的時候調整心態,

有成果的時候不要得意忘形,依然要把該做的事情做好。

很感謝我的上司與前輩,完全不藏私的傳授。

有人會說重要的不是結果,是過程。

其實也沒錯,重點是要從沒有結果的過程當中得到東西,

否則再怎麼重視過程也是白費。

畢竟有成果可以把病貓變老虎,

而沒成果更可以把實實在在的老虎變成紙老虎。

但也不能總是對結果耿耿於懷,適度的超然也是必須的。

否則很容易斤斤計較,產生摩擦。

 

結論就是XD,中國的老祖先真的很有智慧,

立於不敗而後求戰,求氣長而不求氣盛。

實力手段要精益求精,但想要保持住,心態唯"中庸"二字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