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Work][Day28] 挫折是成長必須的動力~

挫折禁止

上面的圖倒不是我的本意XD,只是覺得非常有趣就拿來用了。

今天就實績上來看是收穫滿滿的一天,但探究內容卻是糟透了。

充滿破綻又雜亂無章,完全不是一個該有的表現。

總結一下所犯的錯誤:

1.實力與經驗不夠

2.在一週的開始沒有把預計會面對的一切準備好

3.在多重角色上心態上的調適並不夠

所以以後:

1.不管再忙都要撥出時間把該充實自己的事情做完,假日也無所謂。

2.週末一定要是最忙的一天,把自己下一週的所有事情沙推完。千萬不能得過且過,反正事情本來就沒有做完的一天,完美主義這裡根本用不上,只能求更加精進。

3.不管自己將來會扮演什麼角色,也要跟幕之內一步一樣永遠當個初學者與挑戰者XD,什麼角色都可以先擺一邊,只有這個角色不能放掉。平常心~平常心~~~

 

雖然主管和前輩都覺得我給自己太大壓力,

但今天的不順與笨拙當然也是不爭的事實XD。

星期天的偷懶更是罪不可赦的禍根。

心態上的確也是有些鬆懈了,而我也不想把這怪到雜事太多上面,

畢竟這也不能當藉口。

我所要學的可還多著,這時候就覺得雜事太多實在說不過去。

就算之後有不同的角色需要去面對,

也不該把那些事情拿到現在來思考,因為想了也沒用。

把現在的事情學好做好,就是最實在的保障與最佳的解決之道。

 

沒時間挫折?這樣說不太對。

應該說挫折也無所謂,碰了釘子再站起來就是成長,

而成長對目前的我來說就是最重要的事情不是嗎?

 

 

PS:回家時剛好在廣播上聽到 Eye of Tiger ,該說上天對我很好還是對我很殘酷呢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