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4日 星期日

[心得] 太天真

20076230924848_2

我爸以前很愛嗆我太天真,我最近漸漸了解為什麼,

不過不是因為我錯,是我們這個世代所在意的事情跟以前很不一樣。

雖然隨著接觸層面廣,的確是會了解更多社會上很扭曲的現象,

但是我的價值觀並不會隨之改變,

只不過以前發現小扭曲,現在變成發現大扭曲,

但以前我覺得扭曲的還是扭曲,以前不覺得扭曲的還是不扭曲。

所以我所重視的事情還是一樣的,並沒有改變。

或許我並(還)沒有經歷過價值觀崩解的階段,

也可能是很早很早以前就崩解完畢重組完成XDDD。

例如:

我早就知道社會是不公平的,但我也堅信公平才是對的。

這兩件事情完全沒有衝突,

沒有必要因為世界是不公平的,我就要100%屈服吧XD。

沒有必要因為世界是不公平的,

就要我杜絕一切想讓世界變公平的小作為(就算完全沒用)。

 

 

簡單來說:

不知其不利己而為之可謂天真,

若利與不利了然於胸而叛道為之,可謂浪漫否?

 

對我來說,是否有利,喜不喜歡是我的事XD,

 

我想到了一定年紀,沒人喜歡被人說天真,

所以我也不會拿這個說詞來堵別人的嘴,

但我現在可以理解會說別人天真的人在想什麼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