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7日 星期六

[奇遇] 麥當當的小鬼(們)

17585dc4ea974f0c9f3a4d4aaec8ffd9

到麥當當吃早餐,詭異的事情發生了!

我剛好坐在插頭旁邊,一個小鬼因為要玩NDS跑來跟我併桌。

我什麼都還不知道,她就拿插頭到我腳邊插了上去,

然後就直接坐在我旁邊=_=|||,

玩了好一陣子才跟我說:"我用一下插頭喔,我坐這邊。"

這就算了,他一直偷看我用電腦,

還好我在看英語廣播的script,沒做什麼奇怪的事XD

但後來一個不小心給他看到我在看facebook,

他竟然問我說:"你有FB喔,可以加我嗎?"

太驚悚了,這個世界。目瞪口呆可以不要嗎?

我婉拒了,但他不死心的問"為什麼?"

"因為我只想加我認識的人。"(持續大方的看我的螢幕Orz)

“是喔,那我不勉強你。”(難到你可以勉強我嗎?XD)

然後他還是很大方的一直看我的螢幕,讓我覺得很不舒服>_<。

"你是外國人嗎?" 我說:"不是呀"

"那你知道FB可以調成中文嗎?"

"我……我知道Orz"

然後他就自顧自的打電動去了,

更神奇的事情發生了XD,他把鞋子脫掉,架在桌上。

這樣講可能有點嚴苛,但我覺得這個小朋友沒什麼禮貌。

不過他倒是一付很怡然自得的模樣XD。

 

然後隔壁一桌的小妹妹在上英文課,一付規矩的模樣。

我本來以為是媽媽在教,後來才知道是請了一個老師來上口說。

這麼小就請英文家教,

很難想像這個孩子直到長大為止會被父母投資多少,

無止盡的付出耶,想到就很可怕。

兩個孩子年紀相仿,雖說小孩子是天真無邪的,

但這樣強烈的對比真的讓我感受到社會的不公平。

你打算花多少資源在你的孩子身上呢?

你希望他知書達禮還是活的快活?

20081018154503_鐵1

我還記得第一部讓我在電影院落淚的電影是鐵達尼號,

但不是因為最後的生離死別XD,

而是在Rose看到餐廳中小女孩的一舉一動都要合乎一定的規範,

在小女孩的身上看到自己過去的一生竟然都是在這些規範下渡過。

感動莫名XD。

你說這兩個小孩會不會在十年後,在類似鐵達尼號的場景上相遇,

進而相知相惜呢?

如果真的這樣,也是一個非常浪漫的故事呢!

Titanic_34

當然啦,不管當時他們在什麼交通工具上,

都希望他們不要再發生意外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