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

[風雲人物] 東瀛霸者--李登輝

東瀛霸者

老宋以100萬連署當門檻

選或不選終於有個基準

談這些候選人實在太敏感

所以來緬懷一下東瀛霸者

阿輝伯--李登輝

 

若不看這些政治紛擾

當年的阿輝伯

在台灣歷史上

是真英雄還是真梟雄?

 

八年級生理所當然的不太認識"總統"李登輝,

七年級中後段的的人可能對李總統也沒什麼太大印象,

但七年級前段與更年長的人應該一輩子都忘不了李登輝。

第六屆及第七屆總統蔣經國任內病逝是1988年的事,

我完全沒有印象。

所以從我知道世界上有種東西叫做總統,總統就是李登輝。

W020101122587442237679

大大的眼鏡,大大的下巴,站在人群中總是最高的那一個

這就是我對他的印象XD。

他是日據時代皇民化運動的實踐者,

當時更名為岩里政男,當了四年的日籍台灣人。

也曾經赴日唸書,日本文化對他的影響也不難理解。

少年時帶深受馬克思主義的影響,

甚至表示會在農業經濟上鑽研多少也是受到共產主義的影響,

甚至曾經秘密加入共產黨,日後也留下這樣的名言:

「三十歲前不相信共產主義是沒夢想;三十歲後還相信共產主義叫不實際。」

f_5441373_1

現在回過頭來看看台灣政壇,李登輝何止是傳奇人物而已XD。

高齡八十八歲,還能屢屢投出震撼彈,

相較於兩千年後就停滯不前的宋楚瑜實在是高明太多。

甚至連最近的[蔡彭配]、[宋施配]都非要跟他沾上邊不可,

簡直就是如來佛。

==========以下純屬胡言亂語,沒有政治喜惡========

如果政壇要來演一齣西遊記,唐僧這個角色則非馬英久莫屬XD。

不過蔡英紋來演好像也不錯,兩個人實在是有夠像。

孫悟空我會讓陳隨扁來當,畢竟他變來變去真的很有辦法。

沙悟淨我prefer蘇偵昌,不然謝常庭也不賴。

觀音大士看來只能給呂秀蓮了。

豬八戒?這個還是不要亂點名好了XD

但是這些人都比不上演李登輝的如來佛啦。

7

================胡言亂語結束==================

1990~1999年應該是台灣最有”活力”的一段日子,

正好也是李登輝當政時期。

解嚴、修憲、思想言論新聞通通大解禁,

不但社會風氣日漸開放、民主體制被建立、

第一次全民直選總統等等。

阿輝伯更在1996年總統大選前赴康乃爾發表

<<民之所欲,常在我心>>的演講。

搞到最後中共不停的飛彈演習,

連美國的航空母艦都派兩艘到台灣海峽來。

當時還年幼無知的我真的覺得這情況真是帥呆了@_@,

雖然那時候共匪這個詞對我還沒什麼太大的意義,

但當時連我這種小屁孩都知道,

台灣海峽對岸有很多壞人拿著飛彈在對準我們。

那時候誰會說台灣是什麼鬼島XD,

雖然還是有些資本家逃到海外去了,

但留下來的人可是大家都同仇敵愾。

3974397841_ec01a367a7

1996年的第一次總統直選,不管是有心或是無意,

就在這種"用選票對抗飛彈"得氣氛中結束了。

阿輝伯在四組候選人當中以過半的選票取得壓倒性的勝利,

但孰料這次總統大選就像是打開了潘朵拉的盒子一樣,

阿輝伯變成待退弟兄之後就跟所有男人一樣開始擺爛了。

儼然就是被玩壞了XD。

M07533610_big

脫下藍皮,骨子裡綠的要命的阿輝伯開始了他的待退生涯。

就像大家一樣沒在怕的,所有的台獨傾向一覽無疑,

最後更以特殊的國與國關係(兩國論)來做結。

國民黨內黑金也開始抬頭,

就在大家對他與國民黨失望之際,

東方史上最權謀的一個篇章就這樣默默的進行中。

國民黨式微、宋楚瑜出走、三國鼎立的局面乃成型,

然而最終這個三方天秤,竟然傾向了阿扁。

選舉結束後,阿輝伯藍皮一脫,又創台聯成為最佳的避風港。

這段時光正反兩極意見都有,可能還有待歷史公評。

但歷史又何嘗是公正無誤的呢?

只能待大家用心中的那把尺去衡量囉。

現年八十八歲,東瀛霸者仍然有他的影響力,

人生若此,也算是不枉這一遭了。挑眉質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