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 星期六

[電影] 美國隊長--Captain America (1)

影片年份:2011 
出  品  國:USA 
出  品:Marvel Enterprises 
發  行  商:UIP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導       演: 喬強斯頓 Joe Johnston 
編       劇:克里斯多佛馬庫斯 Christopher Markus 
                 史蒂芬麥費利 Stephen McFeely 
演       員:克里斯伊凡 Chris Evans (Ⅴ) 
                 雨果威弗英 Hugo Weaving 
                 湯米李瓊斯 Tommy Lee Jones 
                 史丹利圖奇 Stanley Tucci 
                 海莉艾特沃 Hayley Atwell 







很久沒看早場了,真是神清氣爽XD。

簡單來說這就是一部好萊塢版的軍教爽片,不過看起來真的蠻爽的,我非常推薦XD。別再問評價了,想看個爽片,就去看吧。

當我看完電影後,走在路上突然一個想法蹦了出來,台灣隊長在哪裡呢?當然再怎麼說也不可能是馬隊長的XD,至少全台灣有一半的人不會認同。於是我怎麼也想不出來到底誰可以當台灣隊長?就算是陳金鋒也會有人酸他0.091(大聯盟打擊率);就算是王建民也有人看衰他。到底誰?能夠當台灣隊長。

這是台灣隊長嗎?我不太相信XD
想想這或許就是文化差異吧,美國獨立開國,本來就富有革命精神與英雄主義。但台灣則是從殖民地被變成另一個殖民地,再變成下一個殖民地。好不容易光復了又遇到國民政府遷台,這種不得不的情況一拖就是半個多世紀,自然就形成了這種奴役性格。吃苦耐勞沒有錯,但嘴上可從不饒人XD。

不過擺開這些不說,單純聊聊電影吧,這部片就是如同你所想的那樣,超好看版的莒光園地+新兵日記。不過好看的程度遠超我原本所想像,不但故事完整,大場面與各式動畫、爆破少不了,甚至角色也都描寫得不錯。簡單好猜的劇情也藉由流暢的節奏把這部分的缺點完全給掩蓋了。對美國文化不太陌生的台灣看起來應該是非常親切才是。故事在描寫美國隊長的誕生過程,延續了二十一世紀以來拍"第零集"的熱潮,也正是Marval的拿手好戲。不過等所有的"第零集"拍完之後,到底該怎麼辦呢?近年來完全沒有創造新的英雄角色,冷飯熱炒倒是色香味俱全。



其實這是一個記憶破碎的體現,怎麼說呢,現在社會太多元太多變,變化的腳步更是讓人難以想像。以前所有人都要看雲州大儒俠,但現在收視率破10已經是驚天動地的事情了。全世界各地都一樣,共同的記憶越來越少,而在過去10年當中,完全不靠上個世紀的威名產生的英雄有誰呢?不得不讓人懷疑這種製造螢幕英雄的能力不停的再退化。唯一讓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只有V怪客一人而已XD。



所以就從角色開始吧,飾演美國隊長的是Chris Evans,越看越眼熟,看完後看到海報才想起來他就是<<驚奇四超人>>裡面的火柴男XD,然而我也算從他很早期的作品就看始看了,我第一個看到他的作品是<<玩命手機>>。這部片大家應該沒什麼印象,但我印象卻非常深刻。我當時認為當初拍這個片子完全就是要捧Chris Evans,因為這部片不管誰來演男主角都會大加分。不錯的宣傳預算,加上名演員襯托簡直就是眾星拱月,誰來演男主角都會受到不錯的矚目。果不其然,隔年他就演了驚奇四超人,還在07年第二集中把男主角的地位給搶了過來。


然而驚奇四超人系列雖是大片,終究是沒什麼正面的幫助,淪為近年來的大笑柄之一。不過看完<<美國隊長>>之後,我相信他終於嚐到真正在一線走紅的滋味了啦。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