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

[Work][Day98~108] 意志的強弱真的很重要

a9566bdc6a121c7aacc6f7868aece72d

意志力很堅定的人,註定要辛苦。

但意志力不堅定的人,註定要辛苦一輩子。

 

這就像我以前時常提醒學弟妹的一句話,

企劃書不是隨便抄一抄交差的東西,

活動宗旨也絕對不是八股就可以搞定,反而是最重要的部分。

一樣是累得半死,意志堅定累的就有價值,(即使結果不盡如人意)

意志不堅定除了累得半死,精神上更得不到補償。

搞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才有可能為了自己而忙。

 

後輩離職了,短短不到三個月的時間。

看著他所遺留下來的成果只有無限的可惜,

這些東西都要變做他人的了。

他做的東西很紮實,但距離結果可能總是差那麼關鍵的一步。

為什麼不再往前跨呢?

 

聽話與記取教訓在職場中很重要沒錯,

但不能總是把別人說的話當成絕對而且從不試圖改變。

有個性與特色再加上堅持在職場中也很重要沒錯,

但這並不是用在別人試圖與你溝通並幫助你改進的時候。

孩子,為什麼你都搞反了XD。

 

你說你很激不得,被激到就會受不了往前衝,

為什麼我總是看到你的灰心與挫敗。

當別人指出你的缺失,如果你能企圖改善,那一點關係也沒有。

除了""沒錯,這就是我的缺點,我就是這樣""應該還有更重要的事。

不是嗎?

 

大家來這裡的目的各不相同,但都應該知道什麼事也得有代價。

你想要跟老董一樣風風光光出門有人鞠躬哈腰,

我雖然不認同這種動機,(甚至認為有點俗氣XD),

但在這裡並非達不到。

不過,得到這樣的事情不用付出應有的代價?

 

別人有你羨慕的東西,必然有他取得的過程,更有相對應的代價,

當你的退堂鼓響徹雲霄,可有在你心中浮現當初你想要的東西?

看到別人光彩奪目的那一面時,更要看看代價那一面。

否則你永遠會追逐光影,而拿不到任何實質的東西。

 

==================================================

最近網誌很偷懶XD,都~~~~沒有再更新。

只能挑重點記一記了Orz。

流水帳開始:

 

 

[Day98] 留人切勿流成仇XD

只能說你心意已決,莫再提XD。

 

[Day100] 生日當天從業百日

相較之下我很感謝我的家人,對我從業沒有給我阻力。

非常感謝你們的支持,這是個雖然很忙卻很有意義的生日。

更感謝同事們的小卡片與蛋糕,這是最好的禮物。

 

[Day104] 打卡地點:親家家

去見了弟弟女友的家人們,非常奇妙的體驗XD,

比想像中好過關得多XDDDD。

 

[Day105] 撒呦那啦喔

 

[Day106] 摩擦

摩擦過了火還是要潤滑一下,不要太堅持XDDD

 

[Day108] 保庇

去宜蘭拜拜,

對於從小只有拜中元普度和過年的我是個奇妙的體驗:)。

非常有趣,有機會很想分享這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